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

alive 。


起了一大早,被遠方小皮的鬧鐘吵醒,雖然彼此相隔了好幾個城市,但每天生活作息就好像人在身邊一樣,我決定利用今天的早起去觀察我平常不會觸碰到的物件。



今天我去嘗試了我根本沒有拍過的景色,我覺得我應該必須要更深入的去體會我看過但卻不曾保存過的畫面,早起去體會這個城市裡另外一面的生活方式。

當我四處走晃,我看見了影像中的這個畫面,或許時間跟光線的配合,這個「此曾在」很動人,一個小妹妹坐在推車上等著走掉的爸爸,雖然是背影的拍攝,但是卻看到有眼神的傳遞,這是很完美的刺點。




果然我今天收穫好多,我看到了許多和藹可親的阿公阿嬤看著我拿相機在拍著他們,他們不會急著想躲,反而覺得很平常一樣的讓人親近,讓我拍照起來好順心,甚至有個阿嬤問我你在拍什麼?我說我在拍照,她大方的拉起了旁邊的娃娃車讓我拍了起來,不管畫面是否美觀,但當我看到影像呈現的時候,我是感動的。因為那是彼此達成到的一個共識,一個體驗。


沒有留言:

Powered By Blogger